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说房价暴跌 这个观点可信度有多高?

    对于房价的讨论,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曾经说过未来房价会暴跌,以房价如葱的比如来形容,马云这个观点也在网上引起巨大争议,有人表示认可,但更多人是反对的。马云说房价暴跌,其实网上没有视频可以证实马云确确实实有说过这件事情,也没有大媒体对此事件专门报道过,所以今天我们不管此观点是不是马云说的,我们就分析下未来房价到底有没有可能暴跌。

    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
    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

    先来看下当下房价的走势。按照有关部门发布的数据,去年我国房价整体上是稳定的,三四线城市房价涨幅较大,一二线城市房价止涨。进入2019年后,房价继续上涨,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上涨,二三线城市房价尽管涨幅回落,但并没有出现房价下跌趋势。

    未来房价暴跌,对于老百姓来说,这的确是一个希望听到的消息,毕竟很多人拼搏半辈子都是为了一套房子,无奈当下房价高涨,买房成为一个梦想。但从国家发展的考虑上来看,未来房价绝对不会暴跌。

    马云预测房价暴跌
    马云预测房价暴跌

    房地产行业对于国家经济的发展有着很大的贡献,房地产行业甚至对于个别地方政府税收有着重大贡献,某地方政府的运营离不开房地产行业的支持。若房价出现暴跌,对于必然会造成房地产市场混乱,继而引发国家经济发展受阻,国家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当下国家出台政策,让房子居住属性尽快回归,于是“房住不炒”政策已经持续两年。但尽管这样,房价并没有因此下跌,更没有暴跌,虽然说未来的事情谁也说不准,但从理性角度上分析,个人认为“马云说房价暴跌”观点不会成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