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软停止与华为合作 微软效仿谷歌华为再遭打击

    自本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颁布“紧急状态令”之后,美国商务部也迅速将华为列入了“实体名单”中。受此影响,美国多家科技企业暂停了与华为的合作,近日,继前段时间谷歌停止与华为的相关合作之后,美国另一家科技企业微软也停止了与华为的合作,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微软效仿谷歌停止与华为合作
    微软效仿谷歌停止与华为合作

    近日,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显示,忌惮于美国政府的最新限制令,微软方面已经停止接受华为的新订单了,受此影响,华为的笔记本电脑Windows操作系统,以及部分有关的服务都会被暂停。不仅如此,微软在华为深圳总部的服务团队目前已经撤离了。

    对于此次微软停止接受华为的新订单,会对华为集团带来多大的影响,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根据有关人士的阶段,此次微软停止与华为的合作,主要是针对新订单方面的,现有的华为PC端设备并不会带来任何影响。当然,此次微软只是暂停与华为展开合作,未来两家企业依旧会有业务来往的可能。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自美国政府近段时间再制裁华为之后,目前在全球范围里暂停与华为合作的厂商有英国ARM公司、微软、谷歌、高通、赛灵思、博通,而在5G手机方面,共有英国电信运营商EE、英电信商Vodafone,以及日本的三大运营商。

    华为新系统或秋天发布
    华为新系统或秋天发布

    受到美国政府禁令的影响,华为方面也是加快了相关技术自主研发的速度,不仅公布了“备胎芯片”一夜转正,同时也表示目前正在自主研发操作系统,并将其命名为“鸿蒙”。据悉,“华为鸿蒙”操作系统最快将会在今年秋天正式发布,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