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油轮被困? 中国帮伊朗进口伊朗石油仍正常交易

    中国帮伊朗吗?伊朗石油被美国制裁,禁止出口,很多人想知道中国的态度。此外,有人在网上称中国油轮被困了。难道,中国进口伊朗石油,美国也要阻止?还是,这根本就是一个谣言呢?是真是假,大家看了中国伊朗石油贸易最新消息,就知道答案了!

    石油贸易
    石油贸易

    其实,现在有些网友发表言论之前,真的毫不负责。明明是谣言,可是却大肆传播。就说中国与伊朗石油贸易这事吧,网上有人说中国油轮被困了,导致不能正常交易石油。其实,这是谣言。目前来说,中国帮伊朗的,所以一直进口伊朗石油。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根据路孚特的Eikon船只追踪数据,一艘违反所谓“美国制裁令”的载有伊朗燃料油的油轮,已在中国舟山附近的储油罐卸货。石油终端运营商——舟山金润石油转运有限公司的一名代表证实了这艘MarshalZ号油轮卸下将近13万吨伊朗燃料油,结束了四个月的艰苦跋涉。

    外界有传闻称中国被美国禁令威胁,不再进口伊朗石油。对此,我国外交部表示,中方同伊方正常的经贸关系是合理、合法的,不应受到任何干扰。据外交部网站消息,5月1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

    从种种迹象来看,中国与伊朗的关系还是好的,也不会因为美国的威胁,而断绝了与伊朗的正常贸易关系。中国油轮被困传闻,根本就是假的。而且,美国也不敢这么做。个人认为,美国的禁令,只会对盟友有约束,对中国是没有威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