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关税最新消息 美国提出的贸易条件是什么?

    贸易战在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进行,所有人都在关注着中美贸易战的走势,担忧贸易战会全面爆发,从而影响到双方经济的正常发展。从新一轮贸易战的爆发到现在也过去一段时间了,中美关税有哪些新消息,下面来了解下。

    美企和消费者呼吁结束贸易战

    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设想以此打击中国,但殊不知这枚“关税子弹”却射向了美国企业和消费者,让他们成为了买单者。

    美国挑起贸易战
    美国挑起贸易战

    由于中国商品的不可替代性,加征关税后,鞋帽变贵,买一双鞋可能要多花50美元,衣服也变贵,婴儿床、安全座椅变贵……“从头到脚”的商品涨价,让美国消费者为加征关税自掏腰包。美国企业和民众呼吁尽快结束贸易战。

    今年4月,全美商业经济协会对美商业环境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在受访的商品生产公司中,有3/4受到近期关税的负面影响,增加了成本,并促使其中一半公司提高了销售价格。

    加征关税的负面影响,让美国的很多企业、协会、机构站出来公开发声,呼吁尽快结束贸易战。

    近日,耐克、阿迪达斯等在内的173家鞋类企业给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一封联名信,声称“加征关税将对消费者、企业和整个美国经济造成灾难性的影响”。

    他们呼吁特朗普政府立即停止这一行动:“你提议对所有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这是在要求美国消费者买单。是时候结束这场贸易战了。”

    美国服装鞋袜业联合会会长里克黑尔芬拜因说,当美国政府不急于与中国达成协议时,“它显然忙于对美国消费者加税”。这将导致物价更高、销量更低和就业损失。

    贸易战令美国经济增速放缓

    许多经济学家说,鉴于特朗普政府本月决定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短期内资本投资的前景不太可能好转。尽管征收关税的全面影响尚不清楚,但经济学家说,征税可能会扰乱复杂的商业供应链,至少会推高一些消费品的价格。

    阿默斯特-皮尔庞特证券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斯蒂芬·斯坦利在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说:“我怀疑,由于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企业推迟了重要的投资决策。既然现在谈判已经破裂,企业或许更有理由倾向于暂时按兵不动。”

    另据彭博新闻社网站5月24日报道,在一份报告显示商业设备订单数据低于预期后,再加上其他领域的一系列疲软数据,美国经济前景正在走向黯淡。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利周五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该公司下调了其对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的预测,从2.25%下调至1%。牛津经济咨询社将预测值从1.6%下调至1.3%。巴克莱银行则将预测值从2.2%下调至2%。

    据悉,美国对中国发动贸易战,美国声称要减少中美贸易逆差,并且要求中国增多购买美国产品,包括美国能源产品以及大豆产品,此外还要求中国停止转让美国企业技术,买对这些无理要求,中国当然无能接受,既然美国想打贸易战,中国绝对奉陪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