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方是国企吗 京东方创始人王东升简历资料

    近段时间,华为事件成为了举国关注的话题,而作为华为屏幕的供应商,京东方近日也是火了,关于京东方这家企业,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那么,京东方是国企吗?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京东方创始人王东升的个人简历资料。

    京东方是混合所有制企业
    京东方是混合所有制企业

    相关资料显示,京东方并不是国企,一种混合所有制。京东方有国家的股份在里面,但是京东方的股份里面,国有法人持股只有27.27%,是实际控制人。但京东方股份中还有上市股份,其他法人所持等股份。所以笼统地说京东方是国企已经不全面。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创立于1993年4月,是一家物联网技术、产品与服务提供商。基于在发展显示事业中积累的显示、传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基础,BOE(京东方)2014年启动DSH战略转型,由原有的显示器件事业向智慧系统事业和健康服务事业延展。以“物联网和人工智能”为主要方向,以用户为中心,BOE(京东方)基于在显示、人工智能和传感技术优势,发展智能制造、智慧零售、智慧车联、智慧能源四大物联网解决方案。

    王东升是BOE(京东方)创始人,1993年带领2600余名员工共同出资,自筹650余万元种子资金进行改制创立BOE(京东方),出任董事长兼CEO,带领京东方开启了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创业征程。历经26年艰苦奋斗,BOE(京东方)从一家仅有6000万元规模的电子元器件公司,成长为年收入千亿元,业务涵盖端口器件、智慧物联、智慧医工的国际化物联网公司。

    作为目前全球最顶级的屏幕生产商之一,京东方的实力也是丝毫不逊三星的。前段时间,京东方刚刚宣布将与华为展开合作推动国产屏,未来华为的旗舰机将会应用京东方的AMOLED柔性屏,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