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5G到底有多强 揭中国5G技术到底有多强大

    现在最多人讨论的是5G技术,虽然现在5G网络还没有真正商用,但已经非常清楚5G网络的速度快,技术更是非常的惊人。现在5G技术哪国强大呢?有消息称中国5G技术是最强的,接下来看新闻详情就知道中国5G到底有多强大了。

    最近美国国防部旗下的国防创新委员会发布了一个报告《5G生态系统国防部的机遇和挑战》,里面说:中国5G在全球已经处于领先地位。实际情况是什么样?我们是第一吗?

    5G网络
    5G网络

    这是毫无疑问的。从整个生态来说:第一是标准;第二是芯片;第三是通信系统;第四是通信终端,我们把手机单独拿出来,手机;第五是基于5G的各种各样其他的终端;第六是业务的研发能力;第七是网络部署的能力。我觉得这七个方面是比较全面地把这件事情给说全了。

    从标准来说,我们中国的标准在全世界是有主导地位的。5G整个标准的立项,我们中国差不多占了一半,也就是说立项是我们提出来的,然后围绕着我们提出来的立项去做研究。

    我们的芯片能力,除了手机芯片之外,像基站的那些芯片,比如华为发布了天罡,中兴也发布了自己的芯片。我们以前基站做得很大,现在基站做得很小。为什么基站做得很小,很多能力都集成到一个芯片上面。现在中国华为和中兴自己都可以做基站芯片,除了基站芯片以外,手机芯片华为发布了巴龙5000,现在巴龙5000是全世界最领先的5G芯片之一,至少和高通发布的X55水平是一样的。

    除了芯片之外我们的通讯系统,华为、中兴、大唐都有通讯系统,而且通讯系统的水平是全世界一流的。中国手机现在是华为、中兴、联想、OPPO、vivo、小米、一加都推出了5G手机,全世界现在用到的唯一一款5G手机是摩托罗拉。摩托罗拉也是联想的下属公司,所以我们手机的能力也是很强,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现在是全世界5G综合能力最强的国家。

    以上全是中国5G到底有多强大的内容,经过了解之后深知中国5G技术竟如此强大,真是为此感到振奋不已。中国不仅在经济方面崛起,在科技技术方面也开始崛起,未来将让全世界叹为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