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基斯坦眼中的中国 巴基斯坦报道中国经济怎么说的?

    想必大家都知道,中国有一个铁哥们名叫巴基斯坦,在国内甚至被人们亲切称呼为“巴铁”,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可谓是非常“铁”了。那么,巴基斯坦眼中的中国是怎样的呢?巴基斯坦当地媒体又是怎么报道中国经济的?

    巴基斯坦报道中国经济
    巴基斯坦报道中国经济

    ​中国同胞对巴铁印象最深的一次应该是是汶川地震的时候,巴铁把国内全部的物资装上运输机援助中国,运输机装不下就把座椅全部拆掉。我们知道巴铁国内经济并不富裕,但愿意为我们这么做,确实非常令人感动,中国同胞们对巴铁一直都很友好。那么巴铁是如何看待中国的,你知道吗?2015年,也门发生暴乱,中国在临危之际出动军舰帮助巴铁撤侨。176名巴基斯坦公民在中国的帮助下安全回到国内,他们回到国内面对采访是这么评价中国的:“军舰上有很好的安保措施,军舰上的工作人员都非常热情的帮助我们,一路上给了我们很多温暖”,“是他们从枪林弹雨中把我们拯救出来的,我们刚上船,也门又打了起来,谢天谢地,我们已经安全撤离了”,“非常感谢中国兄弟的帮助,没有他们,我们不可能安全的从也门撤离”,让笔者更感动的是最后这一句,“我们和中国人不是朋友,我们是兄弟”!​

    近段时间,美国升级关税举措,已在全球产生连锁反应,引发世界多国忧虑。14号出版的巴基斯坦多家主要报纸都对此轮中美经贸摩擦中,美国政府表现出的贸易霸凌主义进行了关注和批评。巴基斯坦《黎明报》、《国民报》都对中国政府发布对美国加征关税的反制措施进行了关注,报道称,由于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以及中方出台反制措施,美国市场迅速受到影响,道琼斯工业指数13号开盘后即大跌460点,欧洲市场同样走向低迷;文章还表示,特朗普此举也使得其与白宫高级经济顾问意见不合。

    同时,巴基斯坦当地的主流媒体更是用整个版面来报道了中国经贸磋商进展,用多篇报道批评了美国贸易霸凌主义,对于中国市场的未来前景,巴基斯坦是很看好的。由此可见,巴基斯坦眼中的中国,无疑是综合实力非常强大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