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思是华为的吗 海思与华为什么关系?

    前段时间,在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后,海思总裁何庭波发表了一封员工信,宣布“备胎芯片”一夜转正,该消息也是激起了无数国人的爱国激情。那么,海思是华为的吗?海思与华为是什么关系?

    海思与华为的关系
    海思与华为的关系

    5月17日凌晨,海思总裁何庭波发表致员工的一封信表示,我们曾经打造的备胎,一夜之间全部转“正”!海思总裁何庭波表示,多年前,华为就做出了极限生存的假设,预计有一天,所有美国的先进芯片和技术将不可获得,而华为仍将持续为客户服务。为了这个以为永远不会发生的假设,数千海思儿女,走上了科技史上最为悲壮的长征,为公司的生存打造“备胎”。

    海思半导体是一家半导体公司,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0月,前身是创建于1991年的华为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海思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在北京、上海、美国硅谷和瑞典设有设计分部。海思的产品覆盖无线网络、固定网络、数字媒体等领域的芯片及解决方案,成功应用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数字媒体领域,已推出SoC网络监控芯片及解决方案、可视电话芯片及解决方案、DVB芯片及解决方案和IPTV芯片及解决方案。

    据接近海思的人士透露,目前海思的团队主要分为三部分:分别服务于系统设备业务、手机终端业务、对外销售部分。其中,对外销售的主要是安防用芯片和电视机顶盒芯片,尤其在国内安防市场的占有率极高,已经超过德州仪器成为第一名;团队规模最大的是服务于系统设备的团队。

    毫无疑问,海思就是目前华为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作为一家半导体公司,通过不懈的努力,现如今已经颇具成就了。根据有关数据显示,2014年海思的收入就高达26.5亿美元,而一年之后更是上升到了31.2亿美元,现如今想必这个数据还要大幅度提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