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继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 促进我国经济转型升级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5月24日消息,2019年5月17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主办的2019年二季度证券基金行业首席经济学家例会在京召开。来自证券基金公司的17位首席经济学家参加了会议。

    居民消费
    居民消费

    与会专家认为,宏观经济形势在前四个月企稳回升,主要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并好于预期,但回调的力度偏弱,全年经济增长仍面临一定下行压力。随着我国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继续推动改革开放,适度的经济逆周期调节,有利于增强我国经济韧性,促进提高发展质量。

    与会专家建议,继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居民消费,并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提升经济增长效率。加快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促进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推动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资源配置和科技创新中重要作用。

    与会专家表示,舆论对资本市场有重要影响,营造良好的舆论生态,有利于增强资本市场韧性和竞争力,行业经济学家应当坚守理性、专业的立场,保持客观守正的视角,持续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市场中长期走势和公共政策研究,发挥好引导市场预期稳定的正能量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