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驻华大使倒戈 孟晚舟有理由反对美国引渡

    在孟晚舟这件事情上,中国态度已经非常明显,要去加拿大立即释放孟晚舟,且认为孟晚舟事件存在政治打击倾向。其实早在之前,加拿大驻华大使就对孟晚舟事件发表过看法,当时他认为孟晚舟完全有理由反对美国引渡,原因是有政治打击倾向。

    华为高管孟晚舟
    华为高管孟晚舟

    在加拿大安大略省马克姆举行的有中文媒体的新闻发布会上,麦卡勒姆称,美国的引渡要求存在严重缺陷。

    他说:“我认为,她(孟晚舟)有强有力的反对引渡的论据。第一,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言论显示孟晚舟事件受到政治影响。第二,孟晚舟事件有一个治外法权的问题。第三,孟晚舟事件涉及有关伊朗制裁问题,而加拿大并没有签署对伊朗制裁的决议。所以,我认为,她可以在法官面前提出一些强有力的论据。最终法官将决定是否引渡孟晚舟。”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加拿大驻华大使“倒戈”,麦卡勒姆随后就被解雇了,看来加拿大方面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官员站在孟晚舟这边,说一下影响到加拿大形象的话。但不可否认的是,孟晚舟事件真相的确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