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保险断交清零真的吗 医保断交3个月钱还在

    国家推出医疗保险,就是为了给予患者一定的经济补偿,减轻负担,毕竟现在药费那么贵,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有些人忘记交医疗保险,导致断交了,网上有消息称医疗保险断交会清零的。那么,你知道医疗保险断交清零真的吗?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对于大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看病、住院时可以报销了,这样你的药费不用那么贵了。其实,你交医疗保险那么久了,你对医疗保险了解多少呢?如果医疗保险断交清零真的吗?有许多人说全部清零,现在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断缴三个月“清零”的说法是对政策的误读!其实并无“清零”这一说法!概括地说,就是中断参保人的最高支付限额要比长期连续参保的人低。因为中断超过3个月,就要重新计算其连续参保年限,一旦重新计算,会影响下一年度的医保待遇。

    据了解,医保基金与养老基金不一样,属现付现支,避免有些人会钻空子,年轻时不生病不参加医保,等老了或生病了再参加医保。目前医保政策是,只要参加基本医保,就可享受待遇,为控制道德风险,就有了“累计缴费”和“连续缴费”的区别。

    根据这种情况,缴纳医保费用就有了累计缴纳和连续缴纳的区别。累计缴纳满一定年限,就可以享受医保待遇,而连续缴纳的时间越长,能享受的医保支付额度就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