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150分钟访谈 刚刚任正非央视采访完整视频

    华为老板任正非在5月21日接受央视专访,长达150分钟的专访视频在网上热传,任正非描述了有关华为的许多事情,其中包括备受关注的华为海思部门以及购买华为手机事件,下面带大家了解下有关任正非专访视频的部分内容,看下任正非是怎么“爆料”的。

    海思部门险些打包出售给美国

    海思华为非常重要的一个部门,海思专门研发各种芯片以及高科技产品,华为之所以如此厉害,与海思有着很大关系,去年海思营收就达到76亿美元。

    华为老板任正非
    华为老板任正非

    任正非在采访时表示,海思部门一度打包卖给美国企业,当时合同已经签好了,就连庆祝工作服都已经选好,双方签订的是100亿美元售价。但最终因为美国方面临时改变主意,交易被迫取消,最后任正非也返回公司听下大家的意见,比较激进的员工们表示不愿意卖,最终海思才被保留了下来,才有了现在轰动全国的海思。

    不要煽动民族情绪

    由于美国制裁华为事件,最近网上都传着“爱国要买华为手机”消息,任正非对此回应,我们不能煽动民族情绪,不能狭义地认为买华为手机就是爱国的表现。任正非说,如果你认为华为手机好用,那就买华为手机,如果不好用,那可以不买。

    任正非接受专访
    任正非接受专访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谈及海思部门以及华为手机,任正非还罕见地谈及到两任妻子。任正非爆料前妻和现任关系非常好,就连任正非和现任的结婚证都是前妻帮助办理了,这的确是天下间最好的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