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为何不怕美国 美国彻底禁止伊朗石油了吗

    最近,关于美国和伊朗的消息,多得可谓是层出不穷。相信大家偶读非常清楚,美国是世界第一大国,在各方面都有着实力,就因为如此,所以,伊朗才受到美国的制裁,甚至对伊朗发出威胁。那么,现在美国彻底禁止伊朗石油了吗?伊朗为何不怕美国制裁呢?

    伊朗原油出口
    伊朗原油出口

    伊朗外长扎里夫拒绝了特朗普的对话提议,强调了美国总统所导致的“令人无法接受的”紧张形势升级。

    报道称,面对美国通过经济制裁施加的“最大压力”,扎里夫表示,伊朗做到了“最大克制”。这几周,他一直呼吁国际社会保护伊朗核协议。

    另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外交部长对伊朗外交部长说,中方反对单边制裁,支持伊方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中伊两国外长在北京会面,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对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说,在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快速演变的重要时刻,两国有必要加强沟通协调。

    中国外交部引述王毅的话说:“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实施单边制裁和所谓‘长臂管辖’,理解伊方目前的处境和关切,支持伊方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外媒称,美国和伊朗之间有爆发战争的迹象。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最近几周往海湾地区转移武装力量后,现在已经直言不讳。他对伊朗发出了公开的战争威胁。伊朗也不甘示弱。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侯赛因·萨拉米将军19日说,伊朗不谋求战争但也不怕战争。

    伊朗为何不怕美国制裁呢?虽然,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进行制裁,但据媒体报道称,美禁止伊朗出口石油后,伊朗背后也有着强国出手援助,据悉,全球第二强国出手援助中,还给美国上了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