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整治四类民生工程质量 强化监管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据河南日报5月23日消息,记者5月21日获悉,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日前印发《河南省工程质量安全集中整治活动方案》,从5月至8月对全省四类重点民生工程质量开展集中整治。

    农村危房改造
    农村危房改造

    本次集中整治以农村危房改造、保障性住房、易地扶贫搬迁和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等重点民生工程为重点,对纳入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监管的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开展集中整治,强化监管,消除隐患,落实责任,提高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围绕增强质量安全意识,推动责任落实,规范市场行为,本次重点从几个方面实施集中整治,包括参建各方主体质量安全责任制建立及履行情况,工程质量终身责任书面承诺、永久性标牌、质量信息档案等制度落实情况,工程实体质量有无渗漏、裂缝以及水暖、电气、节能保温等方面影响使用功能的质量问题。其中,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侧重落实“五个基本”、实施关键环节质量安全检查、进行竣工验收等情况。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程,重点对已建成的工程检查是否按规定进行竣工验收,竣工验收是否符合法定程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