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新增减税降费1692亿元 优化改善纳税营商环境

    据北京日报5月23日报道,北京市正在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今年将落实中央出台的降低增值税税率、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个人所得税改革、降低社保缴费等举措。北京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韩杰日前披露,预计今年北京市将新增减税降费约1692亿元,会以空前力度降低企业和个人成本,助力企业发展。

    增值税
    增值税

    与此同时,北京市在地方权限范围内最大限度地推出系列减税降费措施,包括减征小规模纳税人的“六税两费”、扣减从事个体经营的贫困人口等重点群体和招用贫困人口等重点群体的企业的相关税费、停征地方水利建设基金(防洪费)、取消法医检验收费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

    北京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韩杰介绍,2018年北京市落实中央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降低增值税税率,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扩大企业所得税、印花税优惠,实施个人所得税改革等,当年共减轻企业和社会税费负担约400亿元。

    下一步北京市还将在中央授权范围内,落实好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清理规范各部门及所属单位涉企收费事项、调整北京市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比例、减征地方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文化事业建设费等,进一步加大力度,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同时不断提高纳税服务水平和纳税便利度,优化和改善北京市“纳税”营商环境,确保减税降费红利充分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