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谈农村未来 马云预言农村发生这么大的变化

    未来发生什么变化谁都不知道,未来10年之后的农村是什么样子的呢?既然不知道未来农村变成什么样,但是可以预测一下。马云先生就对农村未来10年的变化预测了一番,马云谈农村未来变化很大。一起看看。

    马云先生不仅对农村进行了大胆的预测,更对房价进行很疯狂的预测,马云先生说未来房价如白菜价、如葱,说出这样的话,真是够疯狂的。话说回来,马云谈农村未来发生什么重大变化呢?

    马云预测农村未来
    马云预测农村未来

    随着中国经济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盯着农村市场,其中就包括了马云。马云给全球股东的一封信上写道,未来10年,阿里巴巴主要优先发展的领域将会是全球化,乡村经济的发展和大数据。那么,10年后的农村又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象呢?

    1、快递村村通

    现在,在网上买东西只能到镇上,很少到村里或者到家里。10年后,预计快递就能村村通了。再说,刘强东的京东已经在农村线下经营了,马云的农村淘宝也会追随脚步,可能不用10年,就可以买东西直接寄到家里了。

    2、农村社区化

    现在的二三线城市中的农村,慢慢也开始进行社区化了,土地资源将得到释放。无论你愿不愿意社区化,但农村社区化,已经在路上实践了。10年后,农村应该是整齐划一的社区模式了。

    3、网络覆盖

    现在国家出台了很多的政策,现在已经在加速农村地区的宽带服务,10年后,估计人人都有网络上网啦!

    4、环境更好了

    生活垃圾统一回收,绿化面积逐步完善。现在新农村建设,农村的生态环境会越来越好!

    5、人越来越少

    现在很多人都往城市中发展,农村人也会越来越少。但是随着城市人口增加,城市病会越来越严重,会有很多人选择在农村养老。那么,农村养老机构会越来越多,未来,养老问题会得到解决。

    6、医疗条件越来越好

    新农保、新农合政策普惠于民,从大的趋势上讲,优质的医疗资源还是在大城市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十年后医保报销肯定会更好,异地结算也会更方便。十年后交通也会更方便,出行更迅速。

    7、种地越来越智能化

    10年后,种地不用亲力亲为,会更倾向依靠数据化和网络化管理。而且,人工智能,必将让农业焕发生机。

    8、农民将变成一种职业

    10年后的农村,不再有农民这个身份,而是农民成为一种职业。土地确权流程和农村经营主体的升级,农民成为一种职业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