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暂停进口伊朗石油? 面对石油禁令中国称不奉陪

    中国不奉陪美国的禁令,啥意思?原来,美国要对伊朗石油出口进行封杀,禁止其他国家进口伊朗石油。甚至传出,现在中国暂停进口伊朗石油了。其实,中国面对石油禁令,态度很坚硬,就是“不奉陪”。意思就是说,不需要听从美国的指令,而是继续与伊朗进行石油贸易。

    石油贸易
    石油贸易

    伊朗石油问题持续发酵,但伊朗并不孤单。随着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的豁免期限正式到期,伊朗接下来的动作将至关重要,面对美国的咄咄逼人,伊朗没有丝毫妥协的意思,直接无视豁免期限,并且出动海军舰艇前往相关海域护卫6国油轮进出港口。

    此前伊朗总统鲁哈尼发表声明称,美国的封锁计划永远不会成功,其单方面的石油禁令被多个国家否决,并且伊朗已跟6个国家签署了采购大单!虽然鲁哈尼没有透漏具体是那6个国家,但是外界猜测,东亚大国不大可能遵照美国单方面的禁令,甚至还会对伊朗石油进行增购。

    至于网上传闻称中国暂停进口伊朗石油,其实这个消息是假的。据了解,对于石油禁令,中国是不奉陪的态度,是支持伊朗的态度。外交部回应,称与伊朗贸易是正常的。其实,美国所谓的禁令不仅受到多个国家的冲击,连自身盟友也多有不满。因为美国单方面的霸权行径大大损失了盟友的利益,越来越多的国家将会加入“反抗”美国的行列中来,美国所谓的封锁计划也势必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中国是一个主权国家,与其他国家进行石油贸易,这是正常的经济行为,不受美国限制。美国对伊朗石油进行封杀,但中国不需要听美国的。其实,美国的霸权行为,不可能得到真正的信服。伊朗石油贸易,不会停止的,因为有正义国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