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台积电力挺华为 深度分析台积电拿下大客户的原因

    在华为这场生死战役中,有一家企业的态度非常关键,那就是台积电。日前,来自台湾的台积电力挺华为,称不会停止供货给华为。但台积电表态时留有余地——“后续仍将持续观察与评估”。

    台积电是全球第一的芯片代工企业。IC Insights数据显示,台积电在芯片代工市场的份额高达51.6%,占据了超过半数的芯片组装市场,几乎拿下苹果、高通、博通、联发科、华为海思等大客户。

    台湾力挺华为
    微芯片

    台积电的江湖地位之所以如此之高,是因为它的技术等原因。目前,台积电已能够实现7纳米芯片的量产,在技术上是首屈一指的。比如,华为最新旗舰机P30使用的7纳米麒麟芯片就是台积电代工的。

    正因为其重要性,一旦台积电与华为进行切割,影响无疑是很大的。在短时间内,华为难以找到一家企业替代台积电,就连大陆最大的中芯国际也差一大截,只能生产低端机,中高端仍需要有台积电这样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