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4050新政策 重要!4050补贴多少钱

    4050政策是国家促进困难群体就业的一项重要措施。2011年12月31号前,符合女性40岁以上、男性50岁以上的人群可以申请社会保险补贴。那2019年4050新政策是怎样的?

    “4050”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是指镇“4050”(男性50-60周岁、女性40-50周岁)就业困难人员,及农村复转军人和被征地农民中生活困难人员,从事个体经营或实现灵活就业,且个人以灵活就业形式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享受不超过3年的社保补贴。企业改制人员和经劳动部门招工的志愿兵中的“4050”人员可享受5年,首次申请时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延长享受至退休。

    2019年4050新政策
    4050社保补贴政策

    如果用户符合4050社保补贴政策,那可在交了当年度的养老保险及医疗保险后,携带相关的缴纳证明及身份证件去当地的灵活就业窗口拿4050社保补贴申请表,且开具对应的灵活就业证明。

    用户在拿到上述资料后,完成表格填写后可去当地的劳动保障中心提交相关的资料,经审核通过后,最终由财政部拨款。用户一旦收到申请成功的通知,就可以按照通知做即可。

    据了解,目前不同地区的补贴待遇存在差异,比如北京,一个月补贴六七百,一年就有七八千;有的地方低一点,比如威海,最高每年5000元,最低每年38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