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体经济转型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成功

    5月22日,华泰证券2019年中期策略会在沪举行。华泰证券研究所宏观首席分析师李超指出,供给侧是当前决定市场的最重要宏观变量,市场目前仍未对此充分预期,相关资产价格仍存预期差。

    证券行业
    证券行业

    李超认为,目前实体经济的供给侧改革与金融供给侧改革均已实现由破到立的转型,如果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成功,有望吸引大量海外资本,重新流入中国,并促成人民币的资产价格重估。

    华泰证券研究所股票策略分析师张馨元在会中指出,当前相比去年底及今年一季度有四点核心变化:一是跨境资金大概率将选择流入供给侧调整空间较大的中国。

    二是国内政策定调的核心矛盾发生转变,从逆周期调节转为结构性调整和体制性改革,益于经济中长期质量,改善股市风险溢价。

    三是股票估值从底部回归至历史中枢,相比债市、房市,股市仍有性价比,且驱动力的趋势更为确定。

    四是股票供给压力增大,股票供给压力影响市场节奏,但大概率不影响市场方向。

    具体到投资策略上,张馨元指出,本轮若有牛市,则大概率反映经济向技术密集型转型,对应科技股主导,建议以时间换空间,配置科技成长股。

    华泰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兼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张继强认为,维持对利率债震荡格局判断。6月下旬关注CPI走高、监管考核、资金面等扰动风险。对信用债,整体看久期不宜过度拉长;城投和地产仍需关注后续政策取向变化,尤其是隐性债务置换等影响,寻找其中的预期差机会,防控尾部风险,深挖个券。对转债,建议仓位转守,降低回报预期,重点挖掘结构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