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3类人养老金停发? 今年起这些人养老金将被停发

    国家对农村养老金问题,是越来也重视,为了让广大农民朋友老有所依,出台了养老保险。但从2019年起,农村养老金开始严格整顿。据悉,今年起有3类人不可领取养老金,哪3类人养老金停发呢?下面一起看看。

    养老金最新规定
    养老金最新规定

    年龄未满60周岁的农民

    按照国家规定,养老金是60岁之后才可以领取的,所以法定年龄未达到60岁的农民是不允许领取养老金的。不过,由于身份信息登记错误或者养老金发放过程中存在疏漏等等问题所致,也有可能一部分农民尚未达到60岁,便开始领取养老金了。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农民将已经领到的退还,并且严格遵守国家关于养老金领取的相关规定。

    未经过身份信息确认的农民

    一些地区对于领取养老金的农民需要进行身份的确认,如果老人不能前去社保局办事大厅进行确认,便可以通过互联网采取“刷脸”的方式进行认证,从而确认身份信息,避免养老金被他人冒领。所以,如果农民没有经过身份信息的确认,即便是符合养老金的领取条件,也领取不到。

    已经去世的农民

    依据要求,只要在世的时候才可以领取养老金,老人一旦去世了,养老金也就停止发放了。可是,在咱们农村,有的老人已经去世,但其家属却代替老人冒领养老金,并且隐瞒实际情况。殊不知,这种行为已经违规,一旦核实,将会追回被冒领的那部分。

    以上3类人养老金停发,现在养老金的管理制度变得非常的严格了,很多地区也将会在2019年开始,严查各种虚假领取养老金的现象。据悉,已经发到手上的养老金,也有可能会被如数的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