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银行暂停房贷 5月银行暂停房贷了吗?

    买房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个梦想,虽然说现在房价很高,但是很多人还是可以给得起首付然后贷款买房的。不过最近有消息传出全国银行暂停房贷,这个报道出来之后引起了网友的热议!那么5月银行暂停房贷了吗?

    如果房贷一旦暂停的话,那么有可能会影响房价,不过就对不少刚需市民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究竟银行停止房贷,是网传的还是真实的呢?如果是真实的刚需市民应该怎么做?

    房贷最新消息
    房贷最新消息

    现在我国各大城市的房价是一直飙升不下,这也是成了很多刚需族买房的“绊脚石”,所以一般来说,现在的年轻人大多都只能够负担得起首付,然后以按揭贷款的形式来购房,但是这里又出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阻碍刚需买房的第二大因素,就是银行对于房贷的收紧,根据我们的了解,现在全国已经有二十多家银行开始暂停了房贷的业务,那么银行为何会“暂停房贷”呢?难道说往后房子真的要变成“葱价”了吗?专家说出了实话!

    首先专家说,银行现在不愿意接受房贷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房贷的利率现在对于银行来说其实是偏低的,银行其实是有很多利率高的贷款选择,而且房贷一般来说都是二三十年的,所以对于银行来说其实是少赚了钱,而且最重要的是,现在房价已经是很高的了,很多家庭因为买房都成为了“负债家庭”,所以银行也觉得不能够继续再这样放纵房贷的增长了,为了避免金融危机的风险,收紧房贷是一个好的选择。

    最近不断有报道说,中国已经从一个保守型国家,变成一个开放性很强的国家,无论是地方政府,还是家庭个人,甚至公司机构,负债都变得非常普遍,即使是刚上大学的学生们,校园贷也很流行。在高房价下,据称有80%的家庭有房贷,并且很多家庭的负债很高。银行作为资金链的末端,不可能不考虑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