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行进行永续债路演推介 投资者普遍表达良好合作意向

    记者5月22日从民生银行获悉,在5月9日获准发行不超过40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永续债)后,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行长郑万春相继带队走访了多家大行、股份行和保险公司。截至目前,该行已赴30余家机构投资者进行路演推介,整体发行工作有序推进,机构投资者普遍表达了良好的合作意向。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

    本次民生银行400亿元永续债,是继中行后的国内第二单商业银行永续债,也是国内首单股份行永续债。

    据悉,民生银行本次永续债营销工作,借鉴了此前发行小微金融债券、二级资本债券的成功经验,通过总分行协调联动,调动经营机构营销力量,进一步将投资者范围向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延伸。

    同时,在监管政策支持下,民生银行在本次发行中,将营销重点对准大型保险公司,已走访的多家保险巨头均在具体投资事宜上达成了良好的合作共识。

    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透露,本次发行的永续债的信用级别为最高等级AAA级,在评级方面有明显优势:一是主体信用资质良好,有可靠的风险投资收益;二是央行此前明确,主体评级不低于AA级的银行永续债纳入MLF、TMLF、SLF和再贷款的合格担保品范围,民生银行发行的永续债将具备良好的流动性和再融资属性。

    民生银行表示,此次永续债发行完成后,将进一步夯实该该行资本实力,切实提升对民营、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本次永续债发行完毕后一个月内,该行将就有关发行情况、资本充足率变化情况向银保监会提交书面报告,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民生银行一季度报告显示,截至3月末,该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14%、9.28%和9.06%,分别较年初提升了0.39个、0.12个和0.13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