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人在中国工资 外国人在中国工作要缴税吗

    中国人在中国的工资,与美国在中国工资,是否一样标准呢?这个话题,引起不少人热议。美国人在中国,并不是上帝,其实也是平等的。至于工资收入方面,是高是低,应该是能力而定。大家认为是不是呢?

    缴纳个税
    缴纳个税

    其实,中国并不是特别优待美国人,所以工资方面也不是特别高的。有的美国人在中国工作,工资也才三四千元,有的是几十万元,有的过千万元。这没有一个确定的金额,就看能力而定,看公司给美国人开的工资而定。

    那么,包括美国人在内的外国人,工资标准是怎样的呢?据悉,外国人在中国的工资标准有两种情况:1、如果是外国人直接在中国申请工作,那么同工同酬;2、如果是外国企业的派来的驻华人员,则按照国外的标准支付薪酬并另有与出差相关的各种补助。那么,是否要交税呢?

    据悉,外国人在中国境内无住所,在一个纳税年度中,在中国境内连续或者累计居住不超过90日,或在税收协定规定的期间在中国境内,连续或者累计居住不超过183日的个人,其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由境外雇主支付并且不由该雇主在中国境内的机构、场所负担的工资薪金部分,免予缴纳个人所得税。

    当然,并非所有外国人在中国工作取得的收入都不需要缴税。这是有条件的,要符合上述条件,才能有缴税优惠。其实,在中国工作,就要遵守中国的法律。纳税,是我国法定的义务,外国人也不例外,一样需要缴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