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化腾谈华为事件 拿来主义空间变小或演变成科技战

    马化腾我们都非常熟悉,他是腾讯的董事长。就在华为事件愈演愈烈的时候,很多人都出来力挺华为,如日前的苏宁手机。现在腾讯老总马化腾也针对华为事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是怎么说的?我们来了解一下。

    马化腾谈华为事件
    马化腾

    5月21日,在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马化腾谈到了华为事件表示:大家看到最近中兴和华为事件,愈演愈烈,包括我们最近也时刻关注,贸易战会不会演变成科技战。在创新能力方面,今天的中国已经走到发展前沿,拿来主义的空间越来越少。

    马化腾还表示,如果我们不继续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上下苦功,我们的数字经济就是在沙滩上起高楼,难以为继,更谈不上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或者助力高质量发展。

    不得不说马化腾确实看到了重点,虽然我们国内的互联网技术很发达,但是服务器、芯片、操作系统都是买的别人的,一旦没了这些,那国内的互联网也就都是空谈。而且这实际上也不只是贸易战了,也是科技战,更是国际地位战,必须有核心技术,才能真正有底气,有持续发展的动力。​

    美国对华为处处为难,这已经不难看出美国有多怕华为了,而华为和美国如今这样的对抗形势,无疑就是一场科技战,华为必定会扛起中国的科技大旗,战胜美国的,我们就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