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是做什么的 台积电有华为厉害吗

    最近台积电频频走上热搜榜,很多人对它并不是很熟悉,甚至连它做什么的都不知道,就只是听说台积电这家公司很牛,那它到底有多牛?台积电有华为厉害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台积电是做什么的
    台积电有多牛

    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台积电、TSMC,是台湾一家半导体制造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第一家、以及最大的专业集成电路制造服务(晶圆代工)企业,总部与主要工厂位于新竹科学园区。2013年营收19.85亿美元,晶圆代工市占率46%,为全球第一。

    台积电芯片代工行业规模每年达到393亿美元,台积电是其中领先的公司,每销售一部智能手机其可获得7美元。台积电目前最主要的客户就是苹果、联发科、华为海思这几家科技公司,在中国大陆拥有超过100个以上的客户。台积电已开始量产16纳米制程,目前占有全球14/16纳米晶圆一半以上的市场。

    目前在半导体领域,华为是大陆的一张名片,而台积电则是台湾地区的一张名片,这两家锐意创新的公司其实还是一对合作十几年的好基友。台积电一直是华为海思所设计芯片重要的代工合作伙伴,这样的密切合作让两者都获益匪浅,在各自领域扬名立万。

    从上述的信息我们可得知,台积电和华为都是非常厉害的企业。台积电作为芯片大王,它的名片在世界可是响当当的,而华为在手机领域也享誉世界,所以它们是没有可比性的,都是非常厉害的中国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