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疆无人机被美国盯上 大疆回应美国警告事件始末

    自华为被美国盯上之后,中国又一个高科技企业被美国盯上了,这个企业就是大疆。我们都知道美国大部分的无人机都是由深圳大疆出口的,而美国国土安全部向他们的公司发出警报,称无人机有数据安全风险,这无疑就是针对中国大疆无人机。

    大疆无人机被美国盯上
    大疆无人机遭美国警告

    5月20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向美国公司发出警报,说使用中国产无人机“存在数据风险问题”。这是美国政府对中国制造设备“威胁担忧”的最新进展。而美国境内使用的绝大多数无人机都是由深圳无人机制造商大疆(DJI)制造。

    根据之前的一份统计数据,目前大疆无人机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85%左右,甚至美国军方也采购了不少大疆的无人机为美国的军事行动服务。正是这样明显的优势正在让大疆成为了继华为之后又一个美国顶上的中国高科技企业。

    对此,大疆方面给出了回应。DJI大疆创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信息安全问题,我们技术的安全性已经在全球得到反复验证,其中也包括美国政府和美国领先企业的独立验证。

    当用户使用DJI大疆创新的无人机或其他技术产品时,所生产、存储和传输的数据都完全由用户掌握。DJI大疆创新还提供特殊的模式以满足不同客户的信息安全管理需要,比如断开网络连接的本地数据模式、私有云部署模式等等。DJI大疆创新将持续与全球的客户及政府管理部门合作,确保我们能满足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技术规范以及信息安全需要。

    大疆无人机被美国盯上
    大疆无人机

    美国国土安全部出发这样的警告,可以说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谁不知道现在中国和美国的贸易战正打得火热,谁不知道美国针对华为发展做出了一些列举措,如今大疆无人机也被美国盯上了,不难看出美国真的非常忌惮中国的发展,而中国企业也会冲破美国重重难关,走向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