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制裁华为大疆 华为之后大疆或也遭到制裁

    继前段时间,我国企业华为遭到美国政府制裁后,又有一家中国高科技企业或遭到制裁。日前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美国政府质疑大疆无人机的数据安全性,对此,我国高科技无人机公司大疆对此作出了回应,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大疆无人机或遭美国制裁
    大疆无人机或遭美国制裁

    CNN报道,当地时间20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和设施安全局联合发布了一份“警告”,直言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可能正在向中国制造商发送敏感飞行数据,且政府可以访问这些数据。美方强调,无人机“对组织的信息构成潜在风险”。虽然“警告”中没有言明针对的是哪家无人机公司,但相关数据统计显示,美国和加拿大市场上的无人机有近80%来自大疆,这波“制裁”对象便不言而喻了。

    根据之前的一份统计数据,目前大疆无人机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已经到到85%左右,甚至美国军方也采购了不少大疆的无人机为美国的军事行动服务。正是这样明显的优势正在让大疆成为了继华为之后又一个美国顶上的中国高科技企业。对于美国发布的这份报告,大疆已正式发文表示:大疆的创新技术经过全球客户的反复验证,其中还包括美国政府和美国领先企业的独立严重。基本上就是说美国对大疆数据安全性的指责站不住脚。

    现如今的大疆,已经是全球出货量最大、市场份额最大的无人机高科技公司了,在美国本土,有将近80%的无人机是来自于大疆生产的。其实早在去年的时候,美国军方就以“网络安全漏洞”为由停飞了大疆所生产的无人机,后来经过测试发现并不存在相关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