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已形成三种生态 将会推动生态伙伴间的彼此互动

    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21日召开,腾讯总裁刘炽平在演讲中透露,腾讯已经发展形成三种生态,其中投资公司已经成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腾讯的开放不仅是要基于自己的生态进行开放,而且也会推动生态伙伴间的彼此互动,腾讯将与更丰富的生态链进行合作。

    腾讯
    腾讯

    刘炽平指出,腾讯发展最强调的是生态。现如今,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的生态正不断融合,从泛互联网的生态发展,到更紧密地与实体经济和现实生活相结合。未来,腾讯的开放不仅是要基于自己的生态进行开放;而且要联合已经形成的生态进一步开放。

    2018年9月,腾讯启动战略升级及组织架构调整,保留原有的企业发展事业群(CDG)、互动娱乐事业群(IEG)、技术工程事业群(TEG)、微信事业群(WXG),又突出聚焦融合效应,新成立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

    刘炽平透露,腾讯已经发展形成三种生态。一是2C(消费者端)服务个人用户的合作伙伴,包括一直伴随腾讯发展的个人开发者、创业团队等。二是2B(企业端)服务实体机构的合作伙伴,在垂直行业和公共服务领域进行合作。三是投资公司的生态伙伴。刘炽平表示,腾讯已投资超过700家公司,这为腾讯打开了新的领域,内外部生态交融,生态伙伴也可以彼此互动,未来腾讯将与更丰富的生态链进行合作,而且要联合已经形成的新生态进一步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