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退休最新消息 2019年企业退休工资涨多少?

    退休工资能领取多少,是人们非常关注的问题,如今国家越来越重视职工退休工资福利了,早在两会的时候就有消息称今年企业退休工资将会上涨。那么,2019年企业退休工资的多少呢?

    企业退休最新消息
    企业退休工资将上涨

    国家明确,要根据职工工资和物价变动情况,有国务院适时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也就是摒弃了储蓄式养老的思路,重点通过国家统筹来保障退休人员的生活水平。

    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自2005年到2018年连续14年上调,待遇水平稳步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持续提高。根据预算草案,建议自2019年1月1日起,将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平均提高5%左右。

    5%的增幅与2018年持平,但现在只需确定养老金的升幅和升幅,并在会议结束后等待社会事务部和财政部的正式养老金调整公告。今年的养老金调整能否向企业退休人员倾斜?许多人认为,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水平普遍低于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且差距较大,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应增加一点。

    企业退休工资上涨,对职工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能让企业职工退休后生活得到更多的保障,虽然国家目前还没有正式宣布上调多少,但上调了总比没有的好,所有大家还是敬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