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市场即将发生巨变 揭开今年汽车销量下滑原因

    最近,公布了一份汽车销量报告,该份报告是今年第一季度汽车销量情况并不好,与去年同比下滑了不少,从这份报告可以看出国内汽车销量疲软。根据最新消息称,未来国内汽车市场即将发生巨变,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

    汽车销量下滑程度很大,该怎么去挽救汽车销量疲软市场,第二季度是否会实现增长呢?这还是一个未知数。国内汽车市场即将发生巨变,有一类车或有很大的可能性引领未来汽车发展的新方向。

    汽车销量巨变在即
    汽车销量巨变在即

    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对于消费者意味着什么?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全新的增长动力又能在哪里呢?未来的汽车又将会“开”向何方?《深度财经》记者到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进行调查,这一次上海车展,呈现出的小趋势是什么?大潮流又是什么?

    前不久,一则由国家发改委拟定的关于“提振汽车市场消费”的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包括“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已实施汽车限购的地方应加快由限制购买向引导使用转变”等提振汽车消费的内容,在网上广泛流传,引起了媒体和业界不小的震动,甚至带动了一些汽车板块股票出现大幅上涨。

    汽车市场的话题之所以引起如此广泛的关注,是因为我国汽车产销量在去年遭遇了28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今年第一季度,车市表现依然低迷: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33.6万辆和637.2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9.8%和11.3%。

    在车市降温的同时,新能源补贴退坡,外资股比限制取消,进口汽车关税下调等多项重磅产业政策轮番出台,又为徘徊在十字路口的中国车市,增添了许多变数。

    新能源车的破局之战

    2019上海国际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汽车厂商参展。这里是国内外各大车企展示最新产品和技术的舞台,历来被看做中国车市重要的风向标。

    未来汽车销量破局
    未来汽车销量破局

    在车展上,《深度财经》的记者发现新能源汽车成为当之无愧的主角——新能源车型一共有131款参展,而传统燃油车型只有129款,新能源车型超过传统燃油车,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和传统燃油车目前的窘境不同,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来说,眼下的新能源车可以说是如日中天。

    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30万辆,同比激增60%,首次突破了100万辆大关,占到了全球新能源汽车总销量的一半。

    今年第一季度,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持续向好,产销量分别达到30.4万辆和29.9万辆,同比增速均超过了100%,成为中国车市增长最为强劲的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