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基斯坦经济或改善 经济改革的巴基斯坦即将变天

    有消息称巴基斯坦即将变天,大家知道怎么回事吗?巴基斯坦政权动荡,资源缺乏,所以经济发展不好。但是,媒体称巴基斯坦经济或改善。究其原因,与中国的一带一路政策大有关联。国与国加强经济合作,对于促进经济发展,确实大有好处。

    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

    巴基斯坦经济发展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有消息称,巴基斯坦经济或改善。报道称,巴基斯坦公布最新国内经济数据,巴基斯坦贸易不平衡状况出现好转迹象,本财年前四个月,巴基斯坦贸易逆差缩减至118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比收缩1.97%。

    报道称,2017-18财年,受进口增速大大超过出口增速影响,巴贸易赤字创下376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同比增速达15.7%。新财年,巴出口状况开始好转,本财年前4个月,巴出口额73.8亿美元,同比增长3.52%,进口191.7亿美元,同比增速仅为0.06%。

    巴基斯坦是南亚第二大国,国土面积88万平方公里,人口1.97亿,2017年巴基斯坦GDP总量3049亿美元,人均GDP只有1548美元,是世界上最为贫穷和落后的国家之一。那么,巴基斯坦作为我国的邻国和铁哥们,经济为何就发展不起来呢?

    巴基斯坦经济发展长期落后,既有本身自然条件的限制,又有社会发展环境的制约,因此自建国以来巴基斯坦经济发展就难有大的建树,这使巴基斯坦与邻国印度的差距越来越大。不过,现在巴基斯坦进行经济改革,社会发展或会变天。

    为何说巴基斯坦即将变天呢?原来,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在全球推进,已经延伸到巴基斯坦国家。而且,由于中国在政策方面的大力扶持,给巴基斯坦的经济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因此,巴基斯坦经济发展将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