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合同注意的陷阱 中介卖房骗局大揭秘

    买房由于需要的资金非常大,所以双方需要拟一份合同来保证往后不会出现矛盾,这样对开发商或者是对房主而言都是好事一件。对于第一次买房的人,尤其需要注意购房合同存在的陷阱,不少黑心中介经常设下圈套,一旦进入陷阱麻烦就大了。

    常见的购房合同陷阱

    1、空白条款

    购房者一定要注意仔细查看购房合同中是否存在空白条款,有一些空白条款需要双方确认后填写或者需要特殊注明的,但有的开发商会告知购房者合同是同一版本,有的空白地方可以不填,这样开发商就有可能在空白地方做手脚。

    签购房合同要注意
    签购房合同要注意

    2、垄断物管权

    这一点主要是约定好前期小区的物业公司是谁,物业管理范围即物业管理具体包括什么,以及前期的物业收费标准。如果购房合同中有“买受人同意该商品房由出卖人选聘的XX物业公司提供前期物业管理服务”的条款,实际上是开发商将物业管理权永久性地垄断了,即便是日后成立业主委员会,也难以改变。

    3、补充协议

    补充协议是对购房合同的补充,一般会在补充协议中约定很多合同中没法明说的约定。有些开发商会在此时玩起了文字游戏,比如开发商会约定自己的违约责任是月的万分之几,购房者的违约责任变成了日的万分之几,一字之差,违约款就相差30倍。

    以上就是中介卖房时,在购房合同设下的常见陷阱。购房合同一般有很多页,字数也非常多,大家不能因为嫌麻烦就不看,要是以后出现问题,后悔都没用。除了注意以上这些问题,还要注意交房时间,这点需要在合同内明确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