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每月400元 农村一次性补缴9万多少养老金

    关于农民的好消息来了。有一个城市,只要你是农村户口,到了65岁,就能每月领取400元退休补贴。可是,这个城市农民每月400元,不代表其他城市也有这种优惠补贴。那么,其他城市农村一次性补缴9万,以后每月多少养老金呢?

    农民领取养老金
    农民领取养老金

    近些年来,农村的养老问题愈发严重,多数年轻人面临比较沉重的养老压力。为了缓解此问题,国家在农村实施的有新农保政策,每人每年只需要按照一定的缴费档次缴纳一笔钱,且连续缴纳满15年便可以在60岁之后领取养老金。

    小编了解到,有一个城市对于农民非常优待,即使你不缴纳金钱,知道达到65岁,是农村户口,每个月可以领取400元退休补贴,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养老金。这笔钱,完全有这个城市的政府负担。对此,当地农民都纷纷拍手叫好。

    只不过,并非每一个城市都有这么好的政策。一般而言,都需要农民缴纳金钱,买了养老保险,足够15年之后,办理退休,才能每月领取养老金。那么,如果在农村一次性补缴9万元,退休之后,可以领取多少养老金呢?

    有部分地区实施了新农保的补缴政策,一次性补缴9万多元便可以在60岁之后每个月领取1000多元的养老金。可是,这样的补缴政策出台之后,参与的农民并不多。究其原因,是农民不能一次性拿出这么多钱。看来,农村养老问题,还需要国家政府多操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