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5月20日报6.9024

    5月20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跳涨逾百点,逼近6.90关口;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日内拉升近200点,收复6.93关口。截至9点40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9024、6.9293。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

    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129个基点,报6.8988。

    申万宏源证券固收研究团队最新观点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剧,受境内外多重因素共振影响,但人民币不会趋势性贬值。

    该团队表示,2019年年初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平稳,3月底美元指数上行,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仍然相对稳定。但在5月6日-17日期间人民币贬值幅度达3%。究其原因,自3月底以来美元指数抬升、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强导致风险偏好大幅回落,同时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加剧带来冲击,但整体看负面因素已经表现较为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