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车新政策7月1日 买车购置税变化将会上涨?

    2019年7月1日后,购车将面临一项“新政策”——新的车辆购置税就要来了。对于车主来说,最为关心的是,新车辆购置税实施后,费用有无变化?是上涨还是减少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按照旧的规定,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不过,有部分车型享受减免福利:2015年到2016年期间,购买1.6L及以下排量的车购置税只收取一半;2017年,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购置税调整为7.5%,但2018年后税率又恢复到10%。而新《车辆购置税法》将在7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所有的优惠取消(包括新能源车),将统一按照10%税率征收。

    购车新政策7月1日
    车辆购置税

    另外,根据新《车辆购置税法》,6月1日起,将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的试点地区范围扩大到全国;7月1日起,正式实施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全面取消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购置税方面有所变化,今年7月1日起,全国有15个省市将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因此,想要买车的朋友,一定要抓紧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