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贸易战实质 贸易战最新消息美国猪肉堆积成山

    正当大家对中美贸易磋商迎来实质性好转预期时,美国又重新举起关税大棒,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25%关税,引发全球市场的恐慌。美国发动贸易战实质是什么?

    美国之所以发起贸易战,其声称的理由是美中贸易不平衡,是美国对华贸易逆差。但其实质在于遏制中国,在于搅乱中国的发展。其实,美国一直以来都在遏制中国,以前是制裁、封锁、轰炸使馆等等,今天成了贸易战。

    美国贸易战实质
    中美贸易战

    美国挥舞关税大棒,意图逼迫中国签署城下之盟,但现实并非如特朗普想象中那般容易。目前,美国正在承受着贸易战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继小麦、玉米、棉花等农产品出口受阻后,美国肉类出口也再度受挫。

    美国农业部5月1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美国宣布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同一周,中国买家取消了3247吨美国猪肉进口订单。据统计,今年以来,中国买家一共取消了4513吨猪肉进口订单。这对规模达65亿美元的美国猪肉出口市场形成一大打击。

    尽管美国方面认为贸易战对其国民没有影响,但事实恰好相反,大豆爆仓,猪肉堆积成山……美国正在自食恶果。关税大棒将导致美国经济面临巨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