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空置税来了 2019房屋空置税真的来了吗

    想必大家都知道,现在想要控制房价肯定要出台相关政策去打击炒房者,不然的话房价是很难下降的,所以房产税成为了市民最期待的一个政策,但是房产税要出台还是非常困难,不过房屋空置税来了!据说房屋空置税也能很好控制房价上涨,那么2019房屋空置税真的来了吗?

    房屋空置税最新消息
    房屋空置税最新消息

    现在上海等多个地方已经先行房屋空置税,虽然没有令到房价下降,但是却控制了大部分地区的房价不让其上涨!那么房屋空置税究竟是什么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科普一下!

    空置税被关注,是源于一则香港日报的爆料。爆料称政府已经大致完成一手房空置税草拟法案,准备下月提交立法会讨论。香港政府早在去年6月就已经开始关注一手房空置税问题,此后一直在草拟法案。据悉,此次研讨的的对象主要是一手房市场,因为香港二手房市场空置率很低,并不适合开征空置税。

    香港空置税规定:将对空置6个月以上、并未作居住或出租用途的一手私人住宅单位征收“额外差饷”,相当于该单位应课差饷租值的200%,即相当于两年的租金,且大约相等于楼价的5%。

    举个例子,一套价值1000万人民币的新房,空置在6个月以上(未居住也未出租),按照楼价5%计算,则需要缴纳将近50万人民币的税。空置税是按年征收,直到不空置为止。虽然香港空置税力度远不及国外,但也是笔不小的数目,一旦立法会讨论通过,真正开始落地实施,可能会对香港新房市场与房价造成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