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魏桥张士平年龄简介 揭张士平兄弟几个的发家史

    山东经济发展越来越好,山东首富的财产也是越来越多,他就是魏桥张士平。或许,有些人并不知道魏桥张士平简介,其实他已经是52岁高龄的人了。但是,张士平兄弟几个的发家史,确实令人佩服。那么,大家想知道张士平的资料吗?想知道张士平怎么发家吗?

    张士平财富惊人
    张士平财富惊人

    因为一则去世谣言,使得张士平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虽然公司证实张士平还在世,去世传闻是网友捏造的。但是,张士平的资料,依然备受关注。那么,大家知道魏桥张士平年龄简介吗?知道张士平兄弟几个的发家史吗?不知道的话,小编给你揭晓吧!

    张士平,曾任山东省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曾两次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2011年、2012年被胡润富豪榜评为“山东首富”,2012年名列新财富500富人榜第5名,2012年5月有媒体报道称,张士平所创办的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自办发电厂、自建电网,为旗下企业和周围供电且其电价比国家电网低三成以上。

    2013年新财富中国富豪榜张士平家族以300亿排名第十位。2016年10月13日,2016年胡润百富榜发布,张士平家族以610亿元财富,位列第16名。2018年10月,2018年胡润百富榜发布,张士平家族以650亿人民币财富排名第26位。

    发家史反面,是这样的:张士平完小毕业后,就进了位于镇上的县属第五油棉厂。工作是扛棉包,一袋一百斤的棉包,每天扛几十袋。后来张士平做到了厂长,工资涨到70块,老父亲依旧每个月按点收工资。这个传统直到张士平娶了媳妇才算终止。

    张士平很快被老厂长看好,提拔为厂里消防队的队长,而后车间主任,副厂长。1981年,张士平一路升到厂长。1985年,全国出现严重的卖棉难,张士平带着厂里的供销科长、棉检科长背着棉花到一家国棉厂推销棉花,这家企业连大门都没让他进。他开始想别的出路。

    1986年,张士平成立了一个毛巾厂。因为和榨棉油没什么关系,当时还遭到不少人反对。但他没听。1989年,他又利用企业的600万元积累,共筹集1000多万元,建成了1.6万纱锭的纺纱厂。当时,纺纱领域几乎被地方各大国企占领,民营的很少。

    到了九十年代中期,棉纺业的形势一落千丈。先是棉花紧张,各家都买不到棉花。紧接着,国家下达了“限产压锭”的政策。老牌棉纺企业济南国棉一厂、二厂因此相继倒闭。

    张世平认真研究起政策来。国家规定了压缩纱锭的范围:一是国有企业,二是设备属于解放前的进口设备,以及上世纪50年代生产的老设备。而魏桥不同。一是当时属于集体企业,二是采用的上世纪80年代的新设备,均不在此范围内。

    利用这个空子,张士平反而开始收购企业破产出卖的设备和厂房。在棉纺业一片萧条之际,魏桥的规模迅速扩大。一路收购,魏桥发展是越来越好。魏桥创业集团有四个纺织生产基地,分别在魏桥、邹平、滨州、威海。目前,邹平临近的无棣县城里也正在建设一个工业园。据《中国周刊》记者实地了解,每个生产基地都有三到五个纺织工厂。

    刚开始,为解决这些纺织工厂的用电问题,张士平决定自己建电厂。国家政策允许,达到一定规模的用电量后,只要通过政府审批,企业可以自备电厂,且仅供给自己的企业生产用电。

    1999年,魏桥耗资1.2亿元、年发电2亿千瓦时的自备热电厂建成投产;2000年,热电厂二期工程运行发电。此后,魏桥建立了大小近十座电厂。如今,光是邹平工业园就有六个电厂,魏桥工业园还有一个在建的大型电厂。此外,威海工业园、滨州工业园也都有魏桥自己的电厂。生意越做越大,背后的张士平却越来越低调。

    一个不愿具名的人士向记者提供了一份魏桥创业集团的高管任职表。表中可以看出,张士平的各路亲戚担当着魏桥高管的主力。

    张士平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大女儿张红霞,现为集团公司总经理,董事会成员,主管纺织。二女儿张艳红现任威海魏桥工业园老总,董事会成员。儿子张波,98年魏棉兼并滨州一棉后进入魏桥纺织,直接升为滨魏公司老总,随后担任滨魏工业园老总,现为上市公司董事长,主管魏桥创业的铝、电、化工。

    该人士对记者说,张士平用人,信任为上,能力其次,基本也不会考虑学历。在这份表格里,张士平的外甥、侄子们都担任公司副总级别的职务。此外,外甥媳妇、姑表侄子、侄媳妇等数人也都担任公司副总和部门总监等级别的职务。

    在魏桥村,记者见到了张士平的一个外甥,因为身体原因,他是张士平的外甥、侄子中间仅有的一个不在魏桥担任副总职务的人。张钝水向记者证实说,“他的兄弟们全是副总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