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音损失4万亿 波音737事故每人赔偿多少钱?

    短短半年的时间里,旗下737机型两起空难事故,可谓是令波音公司几乎遭受了灭顶之灾,在4月份的新客机订单数量更是为零。有专家猜测,目前波音公司损失的总金额或将高达4万亿元,那么波音737事故每人赔偿了多少钱呢?

    波音公司遇到大麻烦
    波音公司遇到大麻烦

    目前美国调查人员正在核查波音公司是否存在对新型飞机的安全性能的虚假陈述或遗漏。彭博指出,美国很少在飞机失事后对制造商发起刑事调查,波音这一次几乎破了美国的"先例"。更重要的是,如果美国确定波音在飞机的安全性能上撒了谎,那么波音将面临来自联邦政府的欺诈起诉。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如果美国决定起诉,那么波音将可能被处以高额罚款,但即使不起诉,波音也要应对来自受害者家属的赔偿要求。截至目前,波音飞机的交付工作已经暂停,再加上各界的索赔金额,波音最终面临的损失可能高达4万亿元人民币。

    3月10日的空难发生后,埃塞航空停飞了4架波音737Max8型飞机,对于其他未交付的波音客机订单,加布雷马里亚姆表示,将在波音公司给出最终的解决方案后,再行评估。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加布雷马里亚姆:停飞一定会对航空公司的运营造成损失。但是目前我们没有具体计算,也没有开始与波音商谈损失赔偿的工作,我们目前优先处理的事务,是安排事故的调查,做好对家属的赔偿工作,以及保障航空公司日常运行和稳定。

    这两起空难事故发生后,不仅全球各国纷纷声讨波音公司,同时美国当地媒体也是不看好波音。有专家猜测,波音公司此次遇到的大麻烦或将成为中国飞机的机遇,未来国产机型C919或将抢占波音的市场份额,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