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年外企撤离最新消息 外资撤离中国的后果

    一个国家的强大完全可以从有多少外资企业体现出来,因为市场有赚钱的项目才会吸引到外资,中国无疑是一个外资比较多的强国。但是最近传出19年外企撤离最新消息,现在已经有几百家外企从中国撤离了,这个数据实在令人感到惊讶。那么外资撤离中国的后果是什么呢?是什么原因导致外企外资会撤离中国呢?今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外企最新消息
    外企最新消息

    首先我们要知道,中国是一个有无限可能性的市场,中国不像一些资本主义国家,很多行业和项目基本上都是一两家垄断,例如美国的手机市场,就几乎被苹果所垄断了,但是反观中国却不是这样,中国的行业基本上都是有更大的创造性,所以十几年前乃至二十年前就吸引了很多外资外企来中国发展。

    但是自从上一年中美贸易战开始,有不少外企已经陆陆续续从中国撤离,那么是不是中美贸易战导致的呢?现在没有具体的一个数据可以指明,但是的确在中美贸易战开展之后,这些外资就开始撤离。其实离了中国有大部分外资都生存不下去,毕竟国外的市场和中国市场是在是相差太远了。

    外企撤离最新消息
    外企撤离最新消息

    有不少人称外资撤离中国,中国经济就要崩溃,但是其实这个说法是错误的,就算没有外资企业,中国本土企业也能够撑得住场面,毕竟本土企业是比外资企业多很多,而且本土企业在发展上面也比外资企业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