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方日升HDT异质结电池技术 具备可双面发电特效

    东方日升宣布,其在本周开幕的2019年德国Intersolar展会上首发了全新的技术研发成果——HDT异质结电池技术。

    锂电池
    锂电池

    HDT是一种双面受光异质结电池,具备生产工艺温度低、转换效率高、温度系数低等特性。采用这一技术的电池效率可达23%以上。此外,HDT异质结电池组件可双面发电,并可为组件获得10%~30%的额外发电收益;HDT电池采用半片设计,可有效降低组件内阻,减少热斑效应,并有效降低阴影遮挡损失,提高产品可靠性。其温度系数稳定,功率温度系数绝对值可降低40%,高温环境下可将组件的发电量提高6%~9%。HDT异质结电池采用N型单晶硅片,产品性能高度稳定。该电池还拥有优异的抗PID性能(Anti-PID),以及卓越的抗光衰性能(Anti-LID)。

    “异质结电池技术的理念虽已流行多年,但其复杂的技术构造以及高昂的成本,让它一直和终端消费者保持着距离。近年来,东方日升在技术研发上持续发力,实现了HDT异质结电池技术的全面商业化量产,让这种结合了晶硅、非晶硅、半片、双面发电等多项最前沿流行工艺的产品高速直达到了消费者面前,成为东方日升持续创新的证明。”东方日升总裁王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