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封杀伊朗石油后 伊朗回应美国威胁不会服软

    自5月2号起,美国就取消了伊朗石油出口的豁免权,还对伊朗钢铁相关产业进行制裁,意图打击伊朗经济。面对来自美国的经济威胁,最新消息称伊朗回应美国威胁了,那么伊朗回应美国威胁的内容有哪些呢?

    美国封杀伊朗石油
    伊朗回应美国威胁称不会妥协

    目前,美国和伊朗的关系正在不断拉紧,美国和伊朗剑拔弩张的状态也引来了国际社会的担忧。自从1980年伊朗和美国宣布断交后,美国就对伊朗进行了长达40年的制裁。

    如果特朗普继续限制伊朗石油出口、制裁伊朗,把伊朗财源全部切断的话,伊朗必然要作出强烈反应,或者会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目前伊朗的态度一直都十分强硬,称绝对不会在美国的制裁下妥协。

    目前伊朗最重要的就是采取外交行动,拉住欧洲继续跟伊朗做能源交易,在伊朗投资;然后拉住俄罗斯等国,不跟特朗普站在一起。目前看来,特朗普这个政策比较孤立,国际上除了以色列和沙特之外,大概很少有国家支持。

    我们都知道石油是伊朗的经济命脉,如果这条财路真的被美国断掉的话,那么他们也难以生存下去,这样伊朗势必会进行反击,而双方这样的持久战,也会给国际石油贸易带来影响,所以希望美伊两国领导人能坐下来好好谈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