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降准是什么意思 降准对股市是利好吗?

    进入2019年之后,央行已经进行了三次降准。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银行降准是什么意思?除了了解降准的涵义,其实大家可以了解一下降准对股市的影响。那么,降准对股市是利好吗?如果你想知道答案,欢迎看下文。

    央行降息降准
    央行降息降准

    银行降准就是降低银行准备金率。存款准备金,是指金融机构为保证客户提取存款和资金清算需要而准备的在中央银行的存款,中央银行要求的存款准备金占其存款总额的比例就是存款准备金率。

    其实,降准是央行货币政策之一。2019年1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目前来说,央行暂时不会降准降息。

    进入现代社会之后,很多人都炒股。其实,炒股并不简单,股市走势,与很多因素有关。就连银行降准,对股市的影响也是挺大的。当然,影响也分为是利好或者利空。那么,央行降准对股市是利好吗?

    降准意味着央行的货币政策有宽松的预期。A股市的上涨大多是资金推动型的,资金面的宽松给股市的上涨提供弹药充足的预期,货币宽松会扶持或者刺激实体经济,改善人们对未来股市的预期。降准对银行股是直接利好。

    降准的话会形成释放流动性的预期,股市就会流进资金,形成利好!降准长期效用比短期作用更明显。从这个角度来说,央行降准对股市确实是利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