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音4月0订单 空难事故令波音公司彻底凉凉

    现如今的波音公司,可谓是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在前段时间股价暴跌,并且过737Max系列机型遭到多国停飞之后,波音公司在业务上也是遭到了重创。日前,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波音公司在过去的4月份,新客机的订单数量为0,半年之内的两起空难事故令波音公司彻底凉凉。

    波音公司4月颗粒无收
    波音公司4月颗粒无收

    一直以来,波音737客机都是波音公司旗下最为畅销的机型,并成为了波音公司业绩的主要收入来源。然而该机型在3月份并没有收到任何商业订单,这也打破了七年来月销量为零的尴尬记录。同样在4月份,状况丝毫不见好转。

    进入4月份,波音公司在新客机订单上也是颗粒无收,要知道去年的4月份同期,波音公司收到的新客机订单是高达76架之多的。而在总的交货量方面来说,整个4月份的交货量仅仅为23架,同比暴跌了91%,这一切的一切还是要从那两起空难事故说起。

    今年3月份,埃塞航空空难事件可谓是震惊世界,这起事故导致机上157人全部死亡,而更令人费解的是,发生事故的机型还是波音737-8客机,和去年10月份在印尼发生的空难事故如出一辙,一时间波音公司也成为口诛笔伐的对象。不仅多国宣布了“禁飞令”,同时波音公司也遭到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

    波音公司业绩糟糕
    波音公司业绩糟糕

    此前在今年一月份,波音公司给出的飞机交付量目标显示,今年交付飞机的数量将达到900架。然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波音公司这个目标想要实现或许比登天还要艰难了。订单全线“哑火”后,未来波音公司将会面临更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