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贸易战最新消息2019 中国加征关税美国经济或衰退

    在贸易战的影响下,美国现在已经伤痕累累,日前有美国政界的朋友指出,这次中美贸易战打的时间越长,那么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就越大。受贸易战的影响,美国大豆已经跌破成本价,而且许多大豆农场都已经濒临破产。

    贸易战最新消息2019
    贸易战今日最新消息

    据报道,5月11日特朗普总统的经济顾问、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著名新闻主播克里斯·华莱士的采访时承认,“中国人没有为输美产品直接支付关税”。库德洛坦承:“中美双方都会因关税承受损失。”

    阿克西奥斯网站进一步指出:“库德洛的表态十分重要。因为特朗普总统一直反复、错误地宣称,关税正迫使中国向美国财政支付数十亿美元。但实际上这些关税是被进口中国商品的美国进口商支付,而不是被中国企业支付。美国进口商要么提高美国消费者的成本,要么降低自己的利润率,或者两者兼而有之。”

    与美国当局“唱反调”的还不止库德洛。就在上个周末的白宫推文依旧津津乐道“关税将由中国买单”时,特朗普总统的盟友、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也对美国当局的“关税理论”“补了一刀”。保罗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本周》节目采访时说,他建议特朗普总统尽快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因为美国对中国“关税战”或“贸易战”的时间越长,美国因此陷入衰退的概率就越大。

    中美贸易摩擦的升级,美国人民可以说是苦不堪言,因为美国政府向华发起贸易战的错误决策,不仅导致国民经济下滑,还让物价水平飞涨,也就是说美国对华加征的关税事实上就是美国国民自己承担了,所以希望美国能悬崖勒马,停止贸易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