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岁一次补交社保新政 50岁能一次补交社保吗?

    众所周知,社保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所以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关于一次补交社保这个问题。日前就有朋友问小编,到了50岁能一次补交社保吗?下面,我们先来看一下50岁一次补交社保新政。

    补交社保新规
    补交社保新规

    在当地没有出台相关的优惠政策的前提下,根据规定是不可以一次性补缴的,当事人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之前,这样一次性补缴清是允许的,国家不限年龄不限人群,只要是没有达到退休年龄的人想一次性补缴清社保15年的社保是可以的。但是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2019年开始,45岁以上的人群将不再允许一次性补缴社保。

    社保不仅是我们生活的基础保障,而且在孩子,教育,医疗,生育,就业等方面都是挂钩的。值得注意的是,在50岁一次补交社保新政没出台前,50岁是不可一次补交社保的。所以没补交社保的,抓紧时间补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