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宣布紧急状态 刚刚宣布禁止美企与华为做生意

    此前,美国处处针对华为,不让其进入本国市场,还联合其他盟友全面封杀华为。昨日,特朗普签署紧急状态令禁止美企使用“风险设备”,媒体解读认为此举是专门针对华为。

    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在此紧急状态下,美国企业不能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美国商务部长罗斯随后在一份声明说,此行政命令已经酝酿超过一年,旨在应对“外国对手”对美国信息与通信技术和服务供给链带来的威胁。

    美国宣布紧急状态
    美国

    据悉,行政命令授权总统在美国面临威胁的经济状态下管控商业,回应威胁。尽管美国没有直接指名道姓,但法新社、路透社等外媒均认为,美国此举是针对华为。

    针对美国宣布的行政命令,我国外交部回应称,一段时间以来,美方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地蓄意抹黑和打压特定中国企业,既不光彩也不公正。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借口安全问题对中国企业进行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正常投资运营提供一个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其实,这并不是美国第一次针对华为。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移动、中兴等中国企业也屡次遭到如此不公正的对待。正如外交部所言,美国这样做并不光彩,最终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