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保基金发布白皮书子报告 引导投资者关注权益保护

    5月15日,在“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启动仪式现场,中国证券投资者投保基金公司(下称投保基金公司)发布2018年度《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白皮书》(下称《白皮书》)系列子报告。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本次发布的五个子报告包括《证券投资者保护制度评价报告》、《证券期货稽查执法投资者保护评价报告》、《证券期货行业自律组织投资者保护报告》、《证券公司投资者保护状况评价报告》和《公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者保护状况评价报告》。

    五个子报告共计14万余字,梳理年度投保法律法规制度100多件,设置评价指标100多个,采集各类数据10余万项,得出评价结论50多个,提出工作建议20多条,编辑具体案例30个。投保基金公司表示,子报告比较全面地反映了我国资本市场五个方面的投资者保护状况。同时也是投保基金公司服务投资者的投教系列产品之一,将对督促市场各方提升投资者保护意识和水平、引导投资者关注自身权益保护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