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背后四大家族 万达大马城事件知乎解答

    因为王健林的影响力,万达集团从来不缺乏关注,由于万达转型事件,让万达受到的质疑声音非常多,网上出现许多有关万达集团的趣事,比如说“万达背后四大家族”以及“万达大马城事件”,这两件事到底是怎么回事?是真实的吗?一起来了解下。

    万达背后四大财团

    其实网上说“万达背后四大家族”,应该是说万达背后的四大财团,这四大财团给予万达非常大的支持。2018年1月29日,腾讯作为主发起方,联合苏宁、京东、融创与万达商业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计划投资约340亿元人民币,收购万达商业香港H股退市时引入的投资人持有的约14%股份。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

    据此估算,万达商业估值约2429亿元。万达商业是万达集团旗下重要的商业地产板块。

    万达大马城事件

    万达大马城事件在网上引发非常大关注,来看下知乎里面那些网友是如何说的。大马城事件揭秘,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个这个“大马城”是什么?“大马城”项目为马来西亚国有企业一马发展公司所有,距离“双子塔”大厦约7公里,是目前首都吉隆坡中心区域单一最大、未开发的完整地块,甚至几乎是全球所有国家首都市中心唯一的一块面积如此大的待开发用地。

    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0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40万平方米,开发期限为15至20年。根据马来西亚政府规划,“大马城”项目主要以加拿大蒙特利尔地下城为设计蓝本,将成为吉隆坡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和集金融、商业、文化、旅游、高级住宅于一体的国际经济中心,建成后为同类型项目中世界第二大规模。规划中的马来西亚至新加坡高铁马来西亚终点站、多条城市轨道、城际铁路和机场快线未来都将交汇于“大马城”。

    对于“万达竞标大马城”一事,网上有传言称,原本大马城项目是属于中铁和依海控股的,在2015年11月,中铁公司先声夺人,拿下大马城。去年5月,项目被另一家中国企业以更高报价截胡了。没错,就是万达。到去年7月份,万达却退出竞标,有关退出原因,有网友爆料是“政府干预”。

    这就是网上极为轰动的“万达大马城事件”,不过万达集团已经对此辟谣,称网上关于万达集团的遭遇都是虚假的。万达集团表示只派过团体视察过这个项目一次,万达非常支持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不会破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